雾都口口

头像约的稿,勿用

【超蝙】超人大危机

傻白甜向,OOC有,设定参考二代

高度恋爱脑和降智打击预警!!!

梗源空间

 

Summary: 当你开始给他分享云朵和晚霞,就说明你完蛋了。

 

本周第三次,布鲁斯点开克拉克给他发的图片。他看一眼窗外,此时正是落日时分,哥谭晚霞的色调也更加偏冷,靛青和紫罗兰水乳交融,大块的云朵在空中悠悠地飘着。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大都会的晚霞,克拉克刚刚拍完传给他的,大都会的晚霞就如同他们城市的英雄那样更加热烈,以暖色调为主。余晖给高耸的楼宇镀上一层金边,夕阳将整片天空染成火红色和橙黄色,就连天空中的云朵都像是在燃烧一般。从拍摄角度大致可以推断出辛勤工作的小记者应该还呆在《星球日报》大厦的内部。

 

-大都会今天的晚霞真好看啊

 

句末还配上了一个emoji,看得布鲁斯一阵恶寒。

 

-蝙蝠更喜欢夜晚

 

布鲁斯原本想发一个蝙蝠的emoji,后来觉得那太蠢了便没有实施。对面的克拉克几乎是秒回。

 

-那开心点,黄昏是夜晚的开端

 

布鲁斯挑眉。

 

-你的稿子写完了?员工摸鱼给老板发消息,是不是我给你们的待遇太好了?

 

-我已经下班了!

 

克拉克加了一个赌气的emoji,布鲁斯没忍住勾了勾唇,紧接着对面的消息传过来。

 

-我正在从《星球日报》这儿走出来,玛莎打电话说她烤了苹果派,我给你带一个吧!你夜巡结束我去找你!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紧接着这条消息发过来的“可以吗”和一个超人狗狗眼的表情,颤抖着把已经在输入框打好的“不”给删除。用自己粉丝做的自己的表情用得如此顺手,氪星人真是厚颜无耻,布鲁斯心想,偏生他还就吃这套。

 

“克拉克,晚上一起吃饭吗?”露易丝走进电梯,对他点了个头以表示帮自己挡着电梯门的谢意,“就当是还上次一起外勤的那顿。”

 

“不了。”克拉克低头看一眼手机,最上端布鲁斯的备注下面那行“对方正在输入…”出现又消失,在闪了几次后,克拉克终于收到了回复。

 

是一个粉丝画的蝙蝠侠无奈的表情。

 

“我晚上有约了。”

 

露易丝瞥见克拉克看到回复后眯起眼眸,压抑不住傻里傻气的笑容,这个沉闷老实的小镇男孩此时周身涌出的粉红泡泡简直让人难以直视,整个人像是被浸泡在蜂蜜罐子里一样甜蜜过头。

 

啊,恋爱中的男人啊,年轻真好,露易丝·已经踏入婚姻的坟墓·莲恩摇头。

 

 

 

 

第一次是清晨六点的大都会,第二次是被他救下的流浪猫,第三次是大都会的晚霞。克拉克在这周给他发了三张莫名其妙的图,而今天才是周三。布鲁斯试着找寻这三张图的联系,克拉克没由来给他发三张照片不可能是为了和他炫耀“爷的拍照技术牛逼不”,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他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他从照片中的蛛丝马迹中推断出每张照片的大致拍摄地点和角度,然后在地图上标注出来。不出意料,是一个三角形。

 

好吧,任意不在一条直线上的三点依次连接都可以连成一个三角形,而且这个三角形甚至不是等边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等腰直角三角形这样的特殊三角形,它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三角形,硬要说特殊的地方的话,是钝角三角形。

 

他将这个三角形的角度一一量出,拼成一串毫无意义的乱码,姑且保留。

 

将这个三角形的每个角的正弦,余弦,正切,余切都算出……都是无限不循环小数,排除。

 

他换一个思路,将三张照片拍摄地的名字首字母连起来,显而易见没有任何规律,排除。

 

将三个地名打乱重组,排除。

 

将三点的坐标写下,没有任何关系,排除。

 

……

 

“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将热好的咖啡放在布鲁斯的左手边,马克杯上有一个超人的标志,“蝙蝠侠解决不了的问题为何不让布鲁西看看,说不定会有思维上的突破。”

 

“不,没用的,阿福。”布鲁斯抿了一口咖啡,“他只会得出‘超人喜欢我’这个只有高度恋爱脑才能得出的结论。”

 

阿尔弗雷德·莫名其妙被地图炮·潘尼沃斯欲言又止,同时作为看着布鲁斯从小长大的管家,他也深知布鲁斯的性子绝不可能主动找克拉克直接询问,他转身离开,留下蝙蝠侠一人对着仍在高速运算的蝙蝠电脑苦思冥想。

 

 

 

 

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上的时候仍然没有想明白,他眺望城际线,再不过多久,朝阳就会从那儿跃出。超人则慢慢悠悠沿着蝙蝠侠的视线飘来,手上还小心翼翼地护着玛莎烤的苹果派。蝙蝠侠深吸一口气,他几乎可以嗅到苹果派散发的诱人香气,同时他的胃也在适时地向他抗议。他便没有多推让,事实上,他们在社交软件上已经推拉够了,饥肠辘辘的蝙蝠侠先生现在只想大快朵颐一番。万幸的是,阿尔弗雷德让他几乎刻在DNA里的教养令他没有失态,不过超人依然可以看出,这个披风斗士饿了。

 

超人稳稳地飘在蝙蝠侠身边,和他一起注视东方。

 

“呃,嘿,B,你猜我今天上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我的新闻稿一遍就过了!我猜今天佩里的心情一定很好,我去他办公室送稿子的时候听到他在里面哼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事儿。露易丝今晚想请我吃饭来着,说起来,最近快到她和她丈夫的周年纪念了吧,啊,别误会,我对她现在只有友情了……嗯,吉米买了一个新相机,他宝贝得不得了,确实很贵,要买的话我这个月和下个月的……也许还有下下个月的工资都要泡汤了,不过对你来说完全不在话下吧。”

 

“玛莎说今年斯莫威尔的玉米都长得很好,她邀请你有空可以来斯莫威尔,嗯,你知道的,度假什么的。嗯,你最近很忙吗?没事!可以等你忙完再来!玛莎说她随时欢迎!下个月怎么样,和我一起去斯莫威尔转转吧!偶尔也要体验一下乡村生活嘛!还有苹果派!那就当你同意了啊,什么?你说什么我没听清,不反对啊?好的,那就下个月第一个周末,一起去斯莫威尔!”

 

“啊,我今天中午救的那只猫,明明趴在树上下不来,结果在我靠近的时候还对我呲牙,我伸手的时候他还炸毛了!……啊?他可能就是想呆在树上?应该不是吧,我把他抱下来的时候他还对我不情不愿地‘咪’了一声,然后转头就消失在灌木丛里了,猫的身手真是灵活啊……对了!那只猫还是纯黑的,可惜眼睛是绿色的,如果是……哎我没想说你像猫猫!真的,B,别,别挠!”

 

蝙蝠侠优雅地咽下最后一口苹果派,用热视线加热的苹果派让他原本空空如也的胃被填满,整个身体都暖洋洋的,香甜酥软的口感刺激他的大脑分泌多巴胺,如果他真的是一只猫的话大概就要翻个身向超人露出肚皮了。

 

但他不是。

 

蝙蝠侠从滴水兽上一跃而下,动作之突然把超人吓了一跳。蝙蝠侠借助钩爪枪荡到停在巷子里的蝙蝠车上空,然后完美落到驾驶座上。

 

超人领会到他的意思,于是他落到蝙蝠车的车窗外。

 

“那么明天,哦不对,应该是今天,哦…好像确实是明天见啦,B!”

 

没等蝙蝠侠有机会反驳,超人便以超级速度消失在天际线,留下一个为他那句“明天见”烦恼的蝙蝠侠。

 

这家伙明天还要来搅合夜巡吗?被超人碎碎念了整整半个小时的蝙蝠侠开始头疼。、

 

算了,看在苹果派的份上……事不过三就行吧。

 

 

 

 

又来了,布鲁斯点开克拉克给他发的照片,这次的拍摄物他再熟悉不过,是韦恩大厦,看角度像是在出租车里拍的。

 

-出外勤的时候路过了!

 

路过就路过呗,布鲁斯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稀奇的,韦恩大厦也算是哥谭地标型建筑了,位于哥谭的市中心,路过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

 

-所以我想到你了,就给你发消息,韦恩大厦无论看几次都很震撼!

 

不,小镇男孩,这没什么好震撼的,还不如你们《星球日报》楼顶那个球。布鲁斯心说,他放下手机,那句“我想到你了”让他不自觉有些脸红,他觉得八成是克拉克最近诡异的分享生活的举动让他也不正常了起来。

 

看在上帝,或者拉奥也行,的份上,这个该死的氪星人到底怎么了!

 

 

 

 

午夜,超人准时到场,这次是甜甜圈。蝙蝠侠下意识伸向草莓味的手中途改了道假装下意识拿了巧克力的。

 

依旧是蝙蝠侠安静地咬着甜甜圈,超人飘在他身边絮絮叨叨那些白天发生的有的没的,澳大利亚的山火,南美洲太平洋沿岸的海啸,大都会树上的猫,斯莫威尔的玉米,发飙的佩里,倒霉的吉米和一起出外勤的露易丝。

 

这让布鲁斯有一种微妙地掺和了克拉克的生活的感觉,不过外星救难犬显然不是什么领地意识颇重的猫科动物,他不仅不为恼火,甚至主动邀请布鲁斯进入自己的生活,尽管布鲁斯一开始并没有此意。

 

 

 

 

无论怎么说,克拉克看到全副武装出现在自己公寓的蝙蝠侠还是吓了一跳,他的超级大脑高速运转思考自己最近是否有做什么招惹到了眼前这个哥谭罪犯们恐惧的化身。

 

难道是最近给他发了太多别的猫猫让他生气了?还是……难道还有别的原因?

 

“克拉克。”

 

蝙蝠侠的喉癌音在大都会的白日里显得更加恐怖。

 

“嗯?怎么了,蝙蝠侠?”

 

克拉克的喉结上下滚动。

 

“你发给我的照片里的暗示我还没破解,”蝙蝠侠语速飞快,“很抱歉,所以你到底遇到了什么麻烦?”

 

“哈?”

 

 

 

 

布鲁斯看到克拉克转发的那条推特时后背一凉,他想到了之前克拉克反常的种种举动,和这条推特上说得完全一致。一个足以威胁,哦不,让超人完蛋的对手,就算是为了地球也不能置之不理。虽然不知道对手是谁,但他依然火速换上了蝙蝠装,将至今为止研发出来的所有强有力可以装载在身上的武器全部准备好,他坐上蝙蝠机,它已经被开发出隐身功能。

 

阿尔弗雷德目送蝙蝠机消失在天际,回到蝙蝠洞看着蝙蝠电脑上显示的克拉克的转发推特:

 

当你开始(私信)分享云朵和晚霞,就说明你完蛋了。

 

 

 

 

他知道这样不好,克拉克还是忍不住笑了,蝙蝠侠站在一旁看着捧腹大笑的克拉克觉得自己像个傻帽。

 

“哦,B,对不起,”克拉克擦掉眼角的泪水,“我真没想到你会这么理解,不过也是,你可是蝙蝠侠啊。”

 

“你不用告诉我你在嘲笑人类智商天花板。”

 

“我没有!B,我怎么会嘲笑你!我只是觉得……”

 

克拉克一下子眼神飘忽,超人面带羞涩,蝙蝠侠觉得自己疯了才会把钢铁之躯的表情解读成情窦初开的女高中生。克拉克注意到蝙蝠侠攥紧的拳头和全副武装,默默把到了嘴边的“你真可爱”硬生生咽下去。

 

“那条推特的意思是,我喜欢你。”克拉克钢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布鲁斯,把对方的反应全盘吸收,“我深陷于你,所以忍不住想和你分享我的生活,我的一切都想和你分享,我为你沦陷了,布鲁斯。”

 

蝙蝠侠的嘴张开又闭上,闭上又张开。他开始庆幸自己的面罩已经改成了含铅的那款,不然克拉克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大概可以笑一年,他下意识后退,身上的装甲却撞到了公寓脆弱的墙。

 

克拉克还在进攻,他身上的斜挎包从进门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取下来,蓝色的眸中像是暗藏漩涡的大海,布鲁斯觉得自己就要在此溺毙了。

 

“不用回答我,布鲁斯。”克拉克在抵上布鲁斯的唇之前低声说,“在我知道你那么在意我给你发这些图片的用意时我就知道答案了。”


-END-


这波,这波啊是布鲁西宝贝在大气层

评论 ( 14 )
热度 ( 1199 )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都口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