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口口

头像约的稿,勿用

【莫萨莫】关于那之后的事情

灵感来源:《好兆头》中克劳利那句:莫扎特是我们地狱的

莫萨莫无差向,ca客串有

 

萨列里没想到会再次遇见莫扎特,而且是在这种情况下。当那头和周遭黑暗压抑的环境格格不入的,似乎还闪着光的金色卷毛出现在视野内的那一刻,萨列里的第一反应是低下头检查自己的着装,嗯,万幸的是他此时的身体似乎维持在莫扎特生前那段时间自己的状态,约莫是四十岁出头,成熟优雅。

 

“安东尼奥!”

 

萨列里后退一步,显然他不知道莫扎特什么时候和他如此亲近了。这样的场景是不常见的,或许属于另一个世界,也可能来自一个音乐剧的另一场表演。在他对莫扎特久远而清晰的认知中,莫扎特只会挥着新鲜出炉的乐谱追在自己身后不停地喊着“萨列里”“大师”,活像一只出笼的百灵鸟。

 

哦,百灵鸟,萨列里面对不断靠近的莫扎特,不动声色地想。这个自由自在的音乐精灵,热情似火,天真,纯净,烂漫,怎么看都不该出现在这里,与这里格格不入,地狱。但毫无疑问他就在这里,站在他面前和他不过一公分的距离,眼周的金粉将他的笑容点缀得宛如夜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

 

对于自己被划分到地狱,萨列里对此并无怨言,且早有预料。在他接过莫扎特递来的第一张乐谱时,一切安排就已尘埃落定。他背负上七大罪中“嫉妒”的罪名,莫扎特的才华是玫瑰,美好得让萨列里无法自拔,根茎上的刺将萨列里和他的骄傲一起刺得遍体鳞伤。嫉妒与欣赏,恨意和爱意交织,野蛮生长的荆棘缠绕包裹萨列里滴着血的心脏。

 

“安东尼奥,你终于来啦。”

 

莫扎特的声音穿过萨列里脑中的惊涛骇浪,时隔多年,再一次,蛮不讲理地将后者还没梳理好的思绪搅得一团乱麻。

 

“您为什么会在这里,沃……莫扎特。”

 

为了回应莫扎特没由来的熟捻,萨列里试图也以名字相称,但他失败了。

 

“为了等你呀。”

 

回答了,但没完全回答。莫扎特并没有解释萨列里的疑惑,刚刚去世的音乐大师还没来得及继续发问,那百灵鸟已经开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我等了你好久呀大师,现在你终于来了,我瞧瞧,嗯,您还是那么优雅,看来过来的路上很顺利嘛,他们已经给你安排好了。嗯,就住在我旁边,这下咱们是邻居了不是吗?这可太让人期待了!我想,您应该可以适应这里的生活,”身着一袭紫衣的莫扎特打趣萨列里的衣着,“毕竟你看上去马上就可以和这里融为一体了。这里的创作环境非常好!你知道,那些灵感,那些音符,那些旋律,成天在我脑子里打转,排着队走进我的大脑,这里的人,嗯,或许是恶魔,他们也很喜欢我的作品!”

 

“这可,真是一件好事。”萨列里回答。

 

这着实是一个把天聊死的回答,不过对面是莫扎特,萨列里从不担心他接不上自己的话,果然,莫扎特得到萨列里简单的肯定后更加兴致勃勃地说起来。

 

“不过,呆在这里也挺无聊的,爸爸妈妈都不在这,不过这样也好,至少我猜他们在上边,”莫扎特指指头顶,天堂真的就在地狱上方吗,萨列里想,“过得很好。阿洛伊西亚,康斯坦斯,达·蓬特,还有您,我常常念着你们能来陪我,又祈祷你们还是别来陪我。后来,没过多久,也就一两天吧我猜,地狱的时间和人间不大一样,总之我获得了可以偶尔去人间逛逛的资格。”

 

萨列里内心忽然警铃大作。

 

“你瞧,这一定是上天安排好的缘分,我一到人间就瞧见了你。咦,大师,您这是什么表情?您不可能见过我吧?别皱眉啊!你当时的眉头也是皱着的,我也试过把您的皱眉抚平,可是,您完全感受不到我的存在。”莫扎特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又眯着眼露出微笑,眼周的金粉随着他的脸部肌肉闪着光,“我对您做了好几个鬼脸呢,就在您面前,那几个鬼脸可好笑啦,克劳利都被我逗笑了!嗯?克劳利?哦!他是诱惑亚当和夏娃吃苹果的那条蛇!我还送过他的朋友亚茨拉斐尔一首协奏曲呢。”

 

莫扎特话语中巨大的信息量听得这位还没适应自己灵魂状态的萨列里头晕脑胀,莫扎特死后还来人间看过自己,萨列里心想,这大概也能解释莫扎特对自己的单方面熟捻是怎么一回事。他感到不安,他不知道莫扎特究竟都看到了些什么,比如有没有看到自己一个人关起房门偷偷弹奏他的乐曲,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偷窥了几十年?没想到莫扎特是这样的变态。

 

醒醒,不知情才叫偷窥,另一个声音对他说,你在自作多情些什么?他自己都说了“偶尔去人间逛逛”,莫扎特在人间能花多少时间来观察你的生活?看看海顿还差不多。

 

万一呢?万一他的偶尔就恰巧看到了呢?又有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吵起来了,萨列里忍受着切锯着他脑袋的杂乱声音,一边回应莫扎特说不完的碎碎念。他悄悄观察莫扎特的神情,时光在这个人身上停在了35岁,一如朝阳般热烈的表情让萨列里无法判断他究竟有没有看到些不该看的。

 

“现在好啦,安东尼奥,你来这儿陪我了!”莫扎特走在他身前,又转过身面对他倒着走,这让萨列里担心他会不会一不小心摔一跤。莫扎特才不管那么多,脸上是藏不住的开心,他挥了挥双手,“其实我一开始还挺担心你会不会去天堂的。”

 

我去天堂?萨列里摇头,这太荒谬了。

 

“不过我想,就算你去天堂你应该也受不了天堂的氛围,天哪,我好不容易从教皇手里逃出来的我可不想再去一个差不多的鬼……神圣地方。爸爸妈妈在那过得很好,但神圣的地方可不利于创作。”莫扎特吐了吐舌头,萨列里疯了一样觉得这家伙有些可爱,“所以我和当初给我引路的天使,亚茨拉斐尔……对!就是那个天使,他心肠可好啦,我一个劲儿的求他,他就让克劳利把我领到地狱了。”


-TBC-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1202年才入法扎吧

哦,是我自己啊,那没事了

呜呜呜入得太晚都没人了哭了

自己写着爽的产物有没有后续很难保证

想想还是不放子博了,就当混个更新x

评论 ( 12 )
热度 ( 1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都口口 | Powered by LOFTER